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牡丹江汽车网_牡丹江汽车报价,牡丹江车市行情 > 牡丹江车市新闻

启辰谋高端战略 与日产品牌共享网络维修

2013年09月09日14: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桑大伟
  在业界还在讨论合资自主存在的合理性的时候,东风日产旗下启辰品牌用不到一年半时间,交出了累积销售10万辆的成绩,与此同时,这个目前最高车型售价仅8.78万元的品牌,已经开始在今年谋划品牌高端化计划。

  "品牌向上,营销向下"按照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的规划,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两大品牌,启辰品牌和日产品牌经销商将互相认证,利用双方经销商网络共享维修保养,如该政策完全实施后,东风日产全国600家经销店将为启辰品牌用户提供服务。同时,提前一个月实行国家三包政策,也成为启辰品牌向一线品牌靠拢的积极信号。

  东风日产600家经销商"增援"启辰品牌

  "品牌向上 营销向下"在对启辰的未来规划中,高端路线不可避免,"耐久品质,年轻化和功能化将构成品牌向上"根据任勇的规划,而在"营销向下"的部分中,启辰品牌借助日产品牌经销网络的维修保养资源将成为此规划中的重要一项。

  2010年9月份宣告成立的启辰品牌,销量以每半年环比50%的速度增长,2013年将预计销售10万辆,相对销量的快速增长网络建设已稍显滞后,在经历过延伸网络触点"燎原行动"和"深耕行动"后,2013年启辰品牌专营店将扩充至150家,对此任勇表示,东风日产旗下启辰日产品牌经销商将通过相互认证的方式,达到维修共享的目的。

  目前,在全国范围内东风日产在有600家经销店,累积450万东风日产品牌用户;启辰品牌年底将达到150家专营店,全国10万用户。未来此规划得到完全实施,启辰品牌将迅速得到规模为600家的庞大维修网络,另一重要方面是,600家经销商已基本覆盖启辰品牌鲜有涉足的一线城市,对于品牌正处于上升期的启辰而言,拥有日产品牌经销商的维修体系无疑将为其谋划高端化打下基础。

  东风日产双品牌全面接轨汽车"三包"政策

  在服务方面,启辰也逐渐向一线品牌靠拢,提前一个月与日产品牌提前实行国家"三包"政策,正在释放着这一信号。

  9月8日,东风日产正式宣布:旗下日产启辰品牌全面接轨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以下简称汽车"三包"政策),并执行更高、更严格的标准。据了解,东风日产将执行高于国家"三包"政策的"3年或10万公里"整车包修期以及全行业最低的退换车折旧补偿系数标准。

  "对东风日产而言,自9月1日起执行‘三包’政策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提前’,而是与国家政策全面接轨。"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因为我们已经把工作做在了最前面。"

  在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退换车折旧补偿费用系数"上,东风日产将采用最低的补偿系数—0.5%。根据国家汽车"三包"相关规定,消费者退换车需根据"×n(n为折旧补偿系数,数值范围在0.5%~0.8%间,由车企自定)"来支付车辆折旧的补偿费用。

(责任编辑:胡雪晶)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TIIDA

满意度:---
日产TIIDA

指导价:9.99~13.4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0~7.8L/100km
图:4507张  文:570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