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牡丹江汽车网_牡丹江汽车报价,牡丹江车市行情 > 牡丹江车市新闻

赵福全:国际化是自主品牌发展的必由之路

2013年09月10日13:49
来源:人民网
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

  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拉开帷幕。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在会上表示,国际化是自主品牌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自主品牌必须走上正规化、国际化之路。

  赵福全表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市场,目前我国自主品牌的竞争对手都是国际化的正规军、集团军。国内市场方面,我国自主品牌拥有规模巨大的市场,占到世界的四分之一,并且还在持续增长,从而引来了众多的竞争对手。面对国际市场,我国自主品牌分布较零散,国际市场对中国品牌的成见较深,认为我国自主品牌产品低质低价。我国自主品牌只有进行正向开发,掌握了核心技术,做到产品平台化、系列化,使消费者对其认同,才能增加其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目前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还有很大的差距,不仅仅是资金不足或是语言障碍,更重要是人才、技术、品牌、管理经验和文化差异等方面的挑战。

  作为汽车大国,中国理应成为汽车强国而不是制造强国。汽车产业输出产值之高、拉动效应之大在民用产业中都是最高的。世界上工业强国无不是汽车强国,而强国的标志是拥有本土的世界级强企,即拥有顶级的自主品牌。最后赵福全表示,我国要成为汽车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胡雪晶)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